知识

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一号发射工位竣工

字号+ 作者:钻心刺骨网 来源:焦点 2024-03-29 06:45:04 我要评论(0)

12月29日,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航天发射场——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中心一号发射工位正式竣工。该发射工位是国内新一代中型火箭长征八号的专用工位,是发射中心形成发射能力的核心关键,是保障国家重大任务的

12月29日,国首个商工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业航商业航天发射场——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中心一号发射工位正式竣工。该发射工位是射场射工国内新一代中型火箭长征八号的专用工位,是位竣发射中心形成发射能力的核心关键,是国首个商工保障国家重大任务的重要设施。

一号发射工位包含固定勤务塔、业航发射台等11类设备设施,射场射工和传统发射工位相比,位竣取消了导流槽、国首个商工采用模块化钢结构发射塔架方案,业航建设周期缩短了一半。射场射工首次采用地面导流锥排导、位竣挤压式喷水降温降噪等多项先进技术,国首个商工攻克了“7天发射、业航7天恢复”的射场射工难题。

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中心2022年7月开工,有望于2024年实现常态化发射。截至目前,围绕一号发射工位首发任务的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,二号发射工位正在建设。目前二号发射工位已完成导流槽主体封顶,计划2024年2月10日完成土建施工,5月底完成设备现场安装调试。技术区三平厂房等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,计划2024年9月底完成建设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全球首次使用物理方法高效分离手性物质

    全球首次使用物理方法高效分离手性物质

    2024-03-29 06:26

  • 西宁第四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签约金额3500余万元

    西宁第四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签约金额3500余万元

    2024-03-29 06:12

  • 中消协:养老辅具产品尚未“适老”

    中消协:养老辅具产品尚未“适老”

    2024-03-29 05:32

  • 植物体内点“烽火”,搭建屏障拦病菌

    植物体内点“烽火”,搭建屏障拦病菌

    2024-03-29 04:03

网友点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