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科

2023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在广州举行

字号+ 作者:钻心刺骨网 来源:百科 2024-03-28 23:04:58 我要评论(0)

科技日报记者 叶青11月28日,2023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在广东广州举行。会上颁发了第十五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、2023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,并授予了中国化工学会第二批科普教育基地。会

科技日报记者 叶青

11月28日,中国2023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在广东广州举行。化工会上颁发了第十五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、广州2023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,举行并授予了中国化工学会第二批科普教育基地。中国

会议现场。化工主办方供图

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在致辞中表示,广州广东省已建立“精细化工、举行新材料、中国新能源”等为主体的化工化学工业体系,为全国电子信息、广州生物医药、举行集成电路、中国高端装备等重点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。化工

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表示,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国家“211工程”和“985工程”高校,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取得显著成绩,全球排名前150强,多个学科在国际领先。特别是在化学工程与技术、化学等专业,学校保持领先地位,科研平台和成果转化率居全区高校之首。

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向晨表示,希望通过化工学术、技术的交流活动促进化学工程学术繁荣,推动化工领域科技创新,助力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在高端学术特邀报告会环节,9位院士专家围绕未来化工发展趋势、碳中和、绿色生物、微流化学等热点科学问题,以及废弃塑料污染防治、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、炼油向化工转型等前沿技术领域作了报告。

本次年会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,华南理工大学、广东工业大学、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办,中国石油华南化工销售公司、广东省化工学会、巴斯夫(中国)有限公司协办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港珠澳大桥春节期间出入境客流单日超13万人次 创开通以来新高

    港珠澳大桥春节期间出入境客流单日超13万人次 创开通以来新高

    2024-03-28 22:50

  • 算力超级赛道崛起

    算力超级赛道崛起

    2024-03-28 22:39

  • 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准入查询制度全面推行

    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准入查询制度全面推行

    2024-03-28 22:34

  • 他们为远程武器造出最亮的“眼睛”

    他们为远程武器造出最亮的“眼睛”

    2024-03-28 20:55

网友点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