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尚

粮农组织:全球食糖价格创近13年来新高

字号+ 作者:钻心刺骨网 来源:时尚 2024-03-28 21:03:19 我要评论(0)

刁慧琳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,今年9月全球食糖价格创近13年来新高。粮农组织指出,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,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,产糖国印度和泰国产量下降。数据显示,9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

刁慧琳

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6日发布的粮农数据显示,今年9月全球食糖价格创近13年来新高。组织粮农组织指出,全球造成这一现象的食糖主要原因是,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,价格产糖国印度和泰国产量下降。创近

数据显示,年新9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为121.5点,粮农与8月的组织121.6点基本持平。其中,全球食糖价格指数环比上涨9.8%,食糖连续两个月呈上升趋势,价格达到2010年11月以来的创近最高点。

2020年2月11日,年新在也门萨那,粮农援助物资发放中心的工作人员分装白糖。新华社发(穆罕默德摄)

按法新社说法,人们对2023-2024榨季全球食糖供应趋紧的担忧引发价格上涨。

粮农组织说,先前有预测指出,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,印度和泰国等主要产糖国天气条件比正常情况干燥,将导致食糖产量下降。

厄尔尼诺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模式,一般每2至7年发生一次,通常持续9至12个月。它与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的海洋表面温度升高有关,影响太平洋周边地区的洋流和气流,进而给各地天气带来变化。

粮农组织同时指出,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也推动了食糖价格升高。

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每月发布一次,用来衡量全球贸易中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的变化。该指数由谷物、植物油、乳制品、肉类和食糖5个商品类别价格指数的加权平均数构成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科普一下|“水果顶流”砂糖橘怎么吃才健康?

    科普一下|“水果顶流”砂糖橘怎么吃才健康?

    2024-03-28 20:24

  • 中国—南非企业贸易对接会举行

    中国—南非企业贸易对接会举行

    2024-03-28 19:57

  • 江南华南对流活跃局地或现暴雨 四川盆地等地高温闷热持续

    江南华南对流活跃局地或现暴雨 四川盆地等地高温闷热持续

    2024-03-28 19:46

  • 北京市举办房山区专场招聘会

    北京市举办房山区专场招聘会

    2024-03-28 19:19

网友点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