娱乐

生态环境部:力争今年尽快启动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

字号+ 作者:钻心刺骨网 来源:知识 2024-03-29 03:05:04 我要评论(0)

新华社记者陈冬书高敬。生态环境部发言人刘友宾周三表示,生态环境部正在加快各项准备工作,努力在今年内尽快启动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。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,刘友宾介绍说,国家已核实自愿

新华社记者 陈冬书 高敬。生态室气

生态环境部发言人刘友宾周三表示,环境生态环境部正在加快各项准备工作,部力努力在今年内尽快启动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。争今

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年尽新闻发布会上,刘友宾介绍说,快启国家已核实自愿减排量(CCER)是动全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的交易产品。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和碳排放交易市场相互补充,国温共同构成了我国完整的体自碳交易体系。推进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,愿减易市有利于支持林业碳汇、排交可再生能源、生态室气甲烷减排、环境节能效率等项目的部力发展,鼓励更广泛的争今行业和企业参与温室气体减排,促进碳峰值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。

“我们注意到,社会各界都期待着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的启动。刘友宾表示,目前,生态环境部正在按照党中央、国务院的要求,加快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前的准备工作,并取得了三个积极进展:一是明确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的主要制度安排。目前,已与有关部门起草了《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(试行)》和项目开发实施规范、审批验证规则等配套管理制度,即将征求全社会的意见。二是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自愿减排项目的方法建议。第三,基本建设完成了启动自愿减排交易市场所需的基础设施。组织建立全国统一的自愿减排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。目前,这两个系统已经完成了初步验收,并具备了在线运行的基本条件。

他说,建立自愿减排交易市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项目。生态环境部将加快各项制度和基础设施建设,努力今年尽快启动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,保持市场诚信、公平、透明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在地底寻找“宝藏”!我国首口万米科探井钻井深度突破9900米

    在地底寻找“宝藏”!我国首口万米科探井钻井深度突破9900米

    2024-03-29 01:53

  • 这些名字中带“龙”的食物,你吃过几个?

    这些名字中带“龙”的食物,你吃过几个?

    2024-03-29 01:11

  • 新春走基层丨生产线上的奋斗年

    新春走基层丨生产线上的奋斗年

    2024-03-29 00:54

  • 南北方气温再冲高多地暖意堪比常年4月 较强冷空气将至

    南北方气温再冲高多地暖意堪比常年4月 较强冷空气将至

    2024-03-29 00:20

网友点评